— 仿生蝶会梦见变成电子人吗 —

说好了看完第三集要安静如鸡的但实在太困难了。其实也不是没有优点,但我很任性我不想说。

整体而言,这一集就像所有人都嗑了嗨的一个幻觉,所以我怀疑编剧嗑药了。

我一点开视频还以为自己看的是DW。试想如果换成Doctor的话,Doctor一边神经质地远程教小女孩开飞机,一边用起子和嘴炮打败企图殖民其他星球的神秘组织……似乎没有任何不对……

讲真的Mary那么短一段遗言还要分三集用,这不是故弄玄虚是什么?

还有,整部剧都在把Sherlock变成普通人,还让华生出了个轨来说明人性是无法克服的,然后到最后又弄出来一个超出任何人所能理解的极限的妹妹,连莫里亚蒂都愿意为了妹妹的游戏去死。这难道不是在逗我么?

然而这个妹妹走上反人类反社会之路的最初原因是哥哥不和自己玩。这个原因也太low太俗了。

妹妹搞出来这么多事,弄死这么多人,弄死人的过程这么残忍冷酷,最后竟然轻而易举地被原谅了。我理解不能,但我觉得故事的下一个部分应该是有超智能外星人攻击地球,大英政府派妹妹应战以减轻她自己的罪孽。这样又变成了俗套的超英片。

总之,编剧根本不懂什么是天才还对天才怀有恶意,我也只能充满恶意地揣测是不是某些人曾经在天才的对比下显得一无是处,所以要把天才们普通化或者恶魔化。

看这个结尾不知道是不是不会有下一季了,挺好的,在我们每看一集都要骂一骂但还是愿意看的时候完结了也挺好的。


评论(5)
热度(1)

2017-01-18

1